组织机构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中心» 功能基因组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功能基因组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功能基因组学整合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表型组学、表观基因组学等,在系统水平上揭示环境、基因、基因组及表型的内在联系,最终回答从基因型到表型的科学问题。功能基因组学与传统涉农学科交叉融合,将会形成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制高点。

建设目标: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优势,聚焦服务粮食安全学科使命,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引领学校相关学科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到2025年,中心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建成国内领先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和技术平台,若干研究方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到2030年,中心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研究团队,若干研究方向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有力支撑我校农学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跨越式发展。

研究内容:

农业生物重要遗传资源挖掘和多组学研究、农业生物重要功能基因挖掘及调控网络解析、基于功能基因组学的精准育种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