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中心» 生物医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生物医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生物医学用现代生命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探索人类重要生命过程的机理以及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为探索生命基础、疾病防治、增进人类健康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是一门蓬勃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

建设目标:

充分发挥畜牧、兽医、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等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拓展延伸现有学科领域,凝练服务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研究方向,提升我校相关学科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到2025年,中心全面建成,科教人员规模达到30人以上,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支撑引领我校人类健康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到2030年,中心在原始创新、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生物医学研究机构。

研究内容:

围绕人类全生命周期重大健康问题,主要开展生殖与发育、营养与代谢、免疫与感染、衰老与再生等方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