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中心» 植物信号网络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植物信号网络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植物信号网络是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发展推动下形成的新兴基础学科,主要探讨植物感知并应答外界环境过程中的信号调控网络,是生命学科前沿领域关注的热点之一。

建设目标:

依托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草学、生物学等学科优势,开展植物信号传导方面的前沿研究,努力实现基础理论研究“从0到1”重大突破,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支撑引领相关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到2025年,中心全面建成,科教人员规模达到20人以上,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支撑引领我校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到2030年,中心在原始创新、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植物信号研究机构。

研究内容:

中心围绕植物信号网络前沿热点,主要开展植物钙信号、肽信号、营养信号等3个方向研究。